close

想讓情緒維持安定,作息正常、睡眠充足及適度運動也可從飲食來調理。
含色胺酸的牛奶、香蕉及維生素B群含量高的全麥麵包、豆漿等,
可安定腦神經、緩解緊繃情緒,
而當壓力大時體內維生素C也會流失,導致疲倦及無力感,
補充高維生素C蔬果如芭樂等,也有助抗壓及紓緩焦慮。

香蕉 舒緩緊繃感

 

功能:含色胺酸,可促進腦內血清素的合成,幫助紓緩緊繃感及焦慮,而所含的醣類也可安定腦部,讓情緒穩定、思緒集中。
注意:香蕉含鉀,腎臟病人應控制份量;糖尿病患1天最多吃1條。 

牛奶 可安定神經

 

功能:除了色胺酸,另含有鈣質,是維持神經運作的必需營養素,可避免神經失調,達到安定及放鬆效果,也有助消除肌肉緊繃。
注意:對牛奶過敏及喝了會拉肚子的人,可先從少量開始喝,每天約50c.c,待腸胃適應後再逐步增加。 

全麥麵包 減壓增元氣

 

功能:含維生素B群可減壓、安定腦神經,其中維生素B1更是將醣類轉化為能量的必需要素,缺乏的話易疲憊及焦慮不安。
注意:一般人皆可吃,糖尿病患,應諮詢營養師確認可攝取量。 

豆漿 緩經前憂鬱

 

功能:纖維質可促進腸胃蠕動及降膽固醇,維生素B群則能舒緩緊張情緒,維生素B6更有助改善女性的經前憂鬱症及提升免疫力。
注意:無特別禁忌,一般人皆可食用。 

芭樂 提神助抗壓

 

功能:富含人體所需的維生素C成分,可幫助體內合成副腎上腺皮質激素來對抗壓力,並能改善疲勞及提不起勁的狀況。
注意:芭樂含鉀,腎臟病患應諮詢營養師確認可攝取量。

from : appleda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