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消水腫

專家蕭嘉珍表示:「早上起床臉水腫卻趕上班,可先在化妝棉擠3下化妝水或10元硬幣的量,讓化妝棉濕潤,輕柔且緩慢地按摩於臉上,可加速消水腫並喚醒肌膚,讓後續妝效更服貼。」 

  Step1

左手用食指與小指夾住濕潤化妝棉,從臉部左側下巴輕推至左耳垂下方的翳風穴,約嘴巴張開耳後的凹陷處,共推3下。 

  Step2

將化妝棉從嘴角輕推至左側耳朵中間的聽宮穴,共推3下。 

  Step3

將化妝棉從鼻翼輕推至左側太陽穴,共推3下。

   Step4

於左眼上眼皮從眼頭到眼尾輕推3下,再於下眼瞼外緣從眼頭到眼尾推3下。

   Step5

再將化妝棉於額頭中間輕推至左側太陽穴,共推3下。重複動作1至5於臉部右側,助消水腫並喚醒肌膚。 

   Step6

用左手指腹重複動作1至3於左臉,再用右手指腹重複動作1至3於右臉,並輕按每一步驟最後定點穴位。 

     Step7

若想要擺脫睡眼惺忪,眼睛更明亮有神,可用雙手中指按壓睛明穴,約鼻翼兩側靠近眼頭處。 


晚上助排毒

經過一天勞累,臉上易累積毒素,先濕敷化妝棉,加強滲透補水效果,
再進行淋巴按摩,透過臉上殘餘化妝水,輕推時才不會拉扯肌膚,另可選用帶天然香氛的化妝水,輔助紓壓安眠效果。


 

   Step1

先將化妝水倒在化妝棉上使其充分濕潤,接著將化妝棉整片撕開成4~5片,敷於額頭、雙頰、下巴或鼻頭等處。


   Step2

約5~8分鐘後拿下化妝棉,再將剩餘化妝棉由下往上輕拍於頸部,動作盡量輕柔。

   Step3

用左手食指與中指成剪刀狀夾住下巴,沿著下顎線輕推至左耳耳垂下方,共推3下。 


    Step4

接著順著左邊頸部線條輕推滑下至鎖骨外側凹陷的地方,共推3下。 


    Step5

從左側鎖骨上方凹陷處,順著鎖骨線條由內側至外側,輕推3下。重複動作3至動作5於右臉與頸部右側,有助淋巴排毒。

    Step6

用雙手手掌包覆臉頰從下巴輕推至耳朵,共推3下。

   Step7

用雙手手掌包覆臉頰從鼻翼輕推至太陽穴,共推3下。

   Step8

用雙手手指交疊於額頭,從額頭中間往左右兩側輕推至太陽穴共3下。動作6至動作8能透過雙手溫度,提升血液循環,加強代謝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