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約:100元 (透抽+蝦仁+蛤蠣+雞蛋+嫩薑+白米+鹽巴)
時間約:40分鐘
好吃度:80分
營養度:90分


今天早上本來想要睡個天翻地覆
無奈睡神提早離去了~
海鮮粥就來呼喚我啦!

我不介意哪天被封為簡單料理女王
畢竟家傳有方
我的外婆在我小時候是地方名氣響叮噹的辦桌王總舖師
我媽當了30年的家庭主婦手藝自然也是一級棒
我呢~總是住在沒有完整廚房的地方  
可是我總是可以巧手變出自己想吃的東西

像現在我其實只有小電鍋
可是我想吃海鮮粥的決心
是誰都擋不了的   哈哈哈

先到附近超便宜的全聯超市買材料
透抽+蝦仁+蛤蠣=我的最愛

page.jpg 

然後出門前洗好放著泡水的白米也準備好了

IMG_0108.JPG 

接下來的動作就看個人熟練度,速度和數量都是一種藝術喔
足夠滿足你的海鮮清洗乾淨丟進煮鍋裡
嫩薑也是看個人喜好的量洗淨切片丟進煮鍋裡
適量鹽巴(我用榨菜)丟進煮鍋裡
想要更豐富可以直接往鍋裡再打上一顆雞蛋

最後加3/4量杯的水,蓋上電鍋蓋子,開啟主功能。


大功告成  無油味鮮料實在的歐莉莉HOME MADE料理

IMG_0037 (2).JPG 


推廣健康建議加碗綠蔬菜喔

IMG_01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