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時曾經到學校附近的牛排店打工,
當時認識的好友婷琪&育林,
至今都還會不時互相update近況,
加上後來KIKI也走雜誌業,跟她聊起天來更加沒有距離。

最近開始思索我的人生方向,
恰巧KIKI說昔日牛排館的同事自己開新店啦~
邀我一同前往試吃,
地點就在萬華區的南機場夜市,還記得這裡也有一段小小回憶呢。

平價牛排店的生意總是很好,
其實應該是說地點選得很好,
南機場夜市裡的小吃攤,攤攤座無虛席,
人人都像是住在附近的居民,攜家帶眷出來吃晚餐,很溫馨的中南部夜市FU。

昔日同事的牛排店叫 "品牛",
因為出身牛排連鎖店的資深員工,
所以我相信一定很好吃!
只可惜因為新開幕舉辦買一送一活動,
生意時在太好了,
而且我門到的時候已經超過八點半,
客滿加上沒有肉了....所以沒吃到 ,飲恨啊嗚嗚~

不過看著這家牛排店,
我忽然想起那段年紀小時打工之餘,
順便談起的淡淡初戀,
當時的男友也懷抱著創業的夢想,
一心想要打造連鎖牛排店品牌,
他和他的老闆是針的很努力,
每天從早忙到晚,我還記得我當時是個閒到發慌且不知人間疾苦的大學生,
沒甚麼時間約會,
白天打電話給男友還被他罵,因為他太累了中午休息我還吵他,
所以其實名義上兩年的交往,扣頭扣尾也不過半年吧我想。

我曾經一度覺得我會陪著那個男友,一同創業創造未來,
雖然家庭背景  學歷  價值觀   人生觀   種種條件我們都差得天南地北,
不過還是經不起時間的考驗,
他的生活壓力和悲觀情緒實在讓我喘不過氣來,
我把我最需要快樂放縱的大三大四兩年,花在他身上,
消耗殆盡。。。
隨著我畢業,開始了新人生,認真分析我們的適合度,決定分手。

我還記得我到分手那天才知道,他跟前女友交往了四年,我真的從頭到尾都不知道,
我也記得我曾經天天盼望可以跟男友去哪邊吃喝玩樂,
然後在無聊至極的例行深夜堤防散步時,大哭說我不想要這樣無聊的關係,
還被他大罵不懂事,看不到他就只能做到這樣。

我也記得小女生總是很期待,期待男朋友可以適時地送上驚喜禮物,
可是我的初戀男友兩年間只送過我一副便宜的耳環,但因為很閃亮我一度還是把它當寶貝。
可是我親眼在他的手機上看到他店裡的美眉工讀生,傳來謝謝他送給他手錶當生日禮物的簡訊,
但他說那是他和老闆合送的,我就相信了,只是後來某一年的某一天我突然想起,
覺得我真是善良的小天使,那種鬼話我也相信。哈哈

離題了,重點是我今天看到昔日同事的店,
一瞬間浮現腦際的,就是那個男友和他曾經勾勒出的人生藍圖,
好像就是眼前的這個樣子,給我,
雖然我當年就決定我其實不想要,但今天看到了還是很震撼,
因為我真的很確定,好險我沒有走上這一條人生,
不是創業的問題,不是開店的問題,
是好險我沒有選擇那個男人,沒有接受他要給我的人生,
不過也許那個手錶女孩會想要吧。

和KIKI吃飯聊天的同時,
免不了聊起這一段過往,
KIKI隱約暗示初戀男友曾經很長一段時間,都會試圖從她那邊想打探我的近況,
雖然她沒有講得很白,
我知道KIKI一定幫我擋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因為我大概也是這一兩年才完全沒有接到來自他的簡訊。

KIKI說  搞不好他已經結婚了,
我希望這句話是肯定句。
因為我祝福有個可以帶給初戀男友生活上快樂感的人,
可以陪伴他,
當作我曾經迫不及待想從他身邊逃開的賠罪。

這就是我的平價牛排與人生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