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雪山雲海變幻萬千,波瀾壯闊的風情無限,教人百看不厭。

踏入深秋,追逐紅葉成了旅遊盛事,台中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以紅葉與雲海共舞譜寫這季節變奏曲。大雪山的楓葉以尖葉槭、紅榨槭及青楓為主,分布在大雪山盤山公路22~49公里間,12月中旬前馳騁在這長達27公里的林道上,視線都能與紅葉來個深情對望,感受山林在大自然畫師妝點下,嫣紅萬點的風姿。大雪山這場由紅葉挑起的爛漫顏色,沿公路展開,三三兩兩勾勒出帶狀畫卷,想不費勁就觀賞到燎原盛況,以公路指標35公里處的收費站停車場,及41~43公里之間最精采。

落羽松 獻季節詩篇

大雪山的楓葉以紅榨槭為主,色彩有紅、有黃,極為繽紛。  大雪山的楓葉以紅榨槭為主,色彩有紅、有黃,極為繽紛。

而來到48公里處的停車場,還能看到落羽松獻上的季節詩篇,雖然沒有大片成林的霸氣,但以山錐山、佳陽山及大、小箭山做背景,好風景再下一城。或是花點體力,走訪木馬古道及稍來山,可以遇見紅葉的另一種風情。茂林掩映的木馬古道,楓樹長得高高地在頭頂搖顫,腳下則落滿一地楓葉,詩情畫意的浪漫如潮湧來,捎來戀愛的感覺。

前往稍來山得付出一定的體力,從收費站所在地的35公里處入山,綿延4公里的之字型山路,把腳步帶進森林裡,接近山頂時,一大片楓林 的燦爛闖入眼簾,犒賞不辭辛苦前來的旅人。攻上海拔2307公尺高的山頂時,360°的廣闊視野,把在綠海中疊嶂起伏的峰群帶進視線,杜甫《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情油然而生。除了楓與落羽松綻放的紅豔外,鳥類酷愛的玉山假沙梨、山桐子等植物,也以結實纍纍的鮮紅果實為這季節獻上祝福。大雪山紅葉動人外,雲海也不遑多讓,大雪山公路22~49公里之間有多處視野開闊處,天晴時可以看見連綿不絕的青山容顏,領略到遠山近樹疑寂的意境,山風一來,山嵐緩緩地從谷底飄起,漸漸地在峰與峰間匯聚成雲河,這一刻停雲靄靄,下一秒就風起雲湧,一幅山在虛無縹緲間的潑墨畫入目,脫盡塵埃氣的空靈,為山中無歲月做了最好的註解。

眺巍峨神木 夢幻天池

從鞍馬山莊開征的小神木森林浴步道,路線可做多樣變化,可隨時調整腳步改變征戰路程,可來個30分鐘的淺山優游,也能把動線延長到1、2個小時,全程在檜木、扁柏、松林裡穿梭,森林氣象濃郁。從48公里處停車場可往天池及雪山神木去,想一睹天池這泓被綠海包圍的高山湖泊,只要走個100公尺就能一親方擇。探訪全台名列第11名、樹齡高達1400年的雪山神木,很簡單,漫步1.5公里的柏油路程,就能見到它巍峨的英姿呢!遊賞大雪山,不用刻意追尋,簡簡單單就能品味到城市裡沒有的山野氣息與悠閒。

大雪山盤山公路48公里處可見成排的落羽松,在藍天青山烘托下,別具風情。 大雪山盤山公路48公里處可見成排的落羽松,在藍天青山烘托下,別具風情。
山嵐在峰巒間匯聚成河,停雲靄靄,超脫了國畫的意境。 山嵐在峰巒間匯聚成河,停雲靄靄,超脫了國畫的意境。

 

大雪山紅葉翻飛、色彩斑斕的季節,預計可持續到12月中旬。 大雪山紅葉翻飛、色彩斑斕的季節,預計可持續到12月中旬。
楓紅了,捎來深秋的顏色,這季節限定的美景撩撥旅人追逐的衝勁。 楓紅了,捎來深秋的顏色,這季節限定的美景撩撥旅人追逐的衝勁。

 

在大雪山賞楓不一定要征戰林道,路旁就可見嫣紅樹影,親澤十分容易。 在大雪山賞楓不一定要征戰林道,路旁就可見嫣紅樹影,親澤十分容易。
化做春泥護花的紅葉,把大地妝點得詩情畫意,唯美動人。 化做春泥護花的紅葉,把大地妝點得詩情畫意,唯美動人。

 

隱身在雪山神木山道終點的大樹頭,樹幹已中空,卻依然展現旺盛的生命力。 隱身在雪山神木山道終點的大樹頭,樹幹已中空,卻依然展現旺盛的生命力。
漫步小神木森林浴步道,輕易就能領略到山野氣息。 漫步小神木森林浴步道,輕易就能領略到山野氣息。

 

想一睹大雪山天池風采,只要征戰百公尺山道就能一親芳澤。 想一睹大雪山天池風采,只要征戰百公尺山道就能一親芳澤。
小神木森林浴步道長短可依個人體力決定,森林氣象原始而濃郁。 小神木森林浴步道長短可依個人體力決定,森林氣象原始而濃郁。

旅遊資訊

旅遊資訊

旅遊資訊

◎開車: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於指標35公里處可見收費站。 ◎搭車: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由台中轉搭豐原客運前往,公車停靠遊客中心及小雪山工作站,僅周六、日8:00一班車上山,15:00一班車下山,因座位僅18人座,需提前1~2個禮拜預約購票,建議自行開車較方便。  ◎相關資訊: ˙大雪山遊客服務中心:(04)2587-7901 8:00~17:00 周六~日全票200元 周一~五150元 半票周一~日均為100元停車費小型車100元、機車20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